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间有爱

(2012-01-18 19:59:24) 下一个
近两星期,我努力工作,早出晚归,虽然走在同一条路上,却看到了不同的人间温暖.

早上,天还没有大亮,我路过的途中经过小学校,迎面一个年轻妈妈,打扮整齐,踩着响底高跟鞋,抱着自己的宝宝,与宝宝头靠头,正轻言细语地说着话.年轻的妈妈,既要职场拼搏,又有深深的母爱,正是许多职场妈妈的经历,看了好感动.

往前一拐弯,见一刚出家门的年轻帅哥回头向自家方向送飞吻,我随他的飞吻方向看去,见屋内的窗前,有一年轻女士正目送着帅哥离家上班的背影,知道帅哥的背影消失在远处.此情此景,十多年前的一幕又来到我的眼前.那时,上班路上经过一个公寓,因为每天路过的时间差不多,所以经常看到一位上了年纪的女士离开公寓的时候,每走一段就回头招一招手,刚开始不知道她在干什么,后来看见公寓的一个阳台上站了一位上年纪的绅士,正目送老伴儿出门.他们就这样一直到女士拐了弯.这个温馨的场面一直清晰地留在我的脑海里,估计除了老年痴呆,我是不会忘记的.

人间的爱,是在妈妈和孩子头靠头的交流中,在妻子目送丈夫的目光中,也在老头儿跟老婆儿之间的挥手中.

祝兄弟姐妹们龙年,家庭和睦,身体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