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推自己

(2011-05-14 21:01:06) 下一个
常常看到好父母,好妻子,很会培养孩子和丈夫.话说好女人是个学校,好男人是好学校培养的;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站着一个伟大的女性.

我自认为不是一个坏女人,不算最好,但是个好女人,问题是石头孵不出小鸡,我也试图使足了劲去推.结果,我推到的却是弹簧,用多大劲就被多大的劲反弹回来.当年考研很热,我们一起复习,一起赴考场;后来我先上了,又帮着联系导师,找复习材料,结果,什么也没有发生.做不了背后的女人,只好放弃.然后有了孩子,越看越觉得咱孩子聪明漂亮,学什么都会成为一个星.哪知咱孩子不仅聪明漂亮,还很有个性,说不学就不学.

看看我谁也推不动,只好推推自己.学学自己想学的东西,看看自己想看的书,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自私地一想,还真是,人的一生本来有效时间不多,不花在自己身上也太可惜了.这么几十年来,推的动的时候就推推自己,推不动的时候就休息一下.让孩子推她自己,让先生也走他的路.结果,在孩子眼里,我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在先生那里,也算是哪里都带我出去,他的哥们,第们眼里,嫂子或第媳的话那都是认真地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