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找发型

(2011-04-09 20:40:16) 下一个
小的时候,我妈爱干净,不让我留辫子,因为肥皂要票,头发长了浪费.我特别羡慕有两条长辫子的小朋友,总是要求帮她们梳头,梳的时候我非常小心,不敢扯了头发,怕她们以后不让我梳了.后来上大学,母亲管不到了,养了一对不长不短的辫子.后来辫子不时髦了,剪了短发.刚工作的时候还烫过波浪.人说烫头发让人看老至少十年,对我来说老了至少二十年.我年轻的时候头发又多,烫过简直是灾难.至此再也没有烫过头发.

后来求学,工作,养孩子,没有时间打理长发,一直是短发,基本上是田春苗式.我长相土,就是小时候朋友们说的那种丫环形象,田春苗式也确实合适我的脸型,气质.后来孩子大了,有了空闲,又想起了长发,然后人老了,先生觉得我留长发不合适了.我无奈又留短发.短发的问题是,一两个月要去重新修剪,我年纪长了,却变调皮了.每次去修剪都让理发师给我试不同的发型,而且是街上没有第二个人与我一样的发型.所以近两年,我的发型都比较怪,象一朋友说的:让人有脑筋急转弯的感觉.一次,我的发型两边前后均不对称,发屋的年轻人都叫好,说是非常有个性,世上独一无二.回到家,先生不乐意了,说怎么一边长一边短,年纪这么大了,还这么怪.我忍痛将长的一边剪短.现在这个脑袋上的发型最悲剧,刚剪完回到家,先生一看:你怎么剪个农民工的发型,还是一个刚进城的农民工;过了几天,头发长的长了点,先生一看:求求你,下次不要再剪汗奸头了.

再过一个月,我该剪什么样的发型呢?要想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