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和不孝顺的女儿

(2011-04-30 20:18:51) 下一个
今年女儿学会了两句话,而且是活学活用,常常让我无言以对,哭笑不得.

当我给她买了东西,做了事情,或是给予了一些精神上的支持,女儿就会过来抱抱我,然后说"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啊".听了这话,下次我付钱的速度,做事的手脚更快了.当她说了或做了让我不高兴的事情时,女儿就会对我说"我真是一个不孝顺的女儿啊".听了这话,我还能怎样,人家把不孝顺这么重的责任都给承担了,我还要怎样呢.

说实在的,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自女儿小的时候起,就溺爱她,我的女儿一直是我心目中世界上最好的女儿,如果有朋友夸奖我的女儿,那你一定是我最好的朋友;如果有人胆敢说我的女儿有不事之处,那我们肯定不会是朋友.不仅如此,连我先生和婆婆都看不下去我对女儿的但护.不管怎样,女儿是我身上掉下的一块肉,我不疼,还指望别人来疼吗?二十多年来,我就这么死不改悔地溺爱她.我先生不无担心地对我说"你对女儿这么好,如果将来她不孝顺,你会很受伤害的".说实在地,我溺爱女儿并不是为了她将来孝顺,都说惯子不孝,这点我虽然不十分清楚其原因,但是也不敢不信.但是,我爱她就是为了爱她,在爱护她的过程中得到做母亲的满足和幸福.

人在世上走这一遭不容易,做母亲的我全力站在孩子的身边,在她需要的时候,支持一下.我常跟女儿说:"希望你遇到困难的时候,知道我会理解;将来我不能理解了,去找专业的人员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