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事难帮

(2011-04-16 20:28:38) 下一个
近来,身边的人们有一些烦恼,我看的真真的,很为他们捏把汗.可是,心事最重,流泪的事情帮不上忙.

对于我们希望去关心的人,有些要出力,流汗,甚至是流血的事情,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忙.我出点力,流点汗,亲人朋友就可以少流汗,少出力,事情可以处理好.然而要流泪的心事,当事人该流的泪只能让他流,我们无法帮他们流.泪要流尽,心结才有可能打开,心事才可化解.心才可学会坚强.听起来,我的心好硬,其实仔细想一想,在过去的多少时日里,我曾经想帮某个与自己相关的人不受情感和心事上的折磨,可是无论我旁观的多么清,也没有办法让当事人睁开慧眼.这世上,有人高贵,有人富贵,不用劳作,衣食无忧.但是,情感上的事情,却都要他们自己经受.在这点上,人无贵贱,穷富.

我只能在他们需要流泪的时候陪在身边,默默地递上纸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