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允许有偷懒的希望

(2011-03-26 22:40:49) 下一个
我从记事以来就很勤快,可最近这半年里,人变得好吃懒做,总想偷懒.这不,以前的三个老板还没有打发好,又来了两个新老板,今天还得去加班.周六我一般要跑个几公里,练练腿劲,因加班的缘故,我想了一个既不耽误练腿又不耽误工作的办法,跑到工作场所去.

从家里到单位,一路上基本是上坡,每次跑的时候有点吃力,总想停下来.每次想停的时候,我就给自己一些希望,比如上了前面那个坡,如果实在累了,我就停下走一走;前面有个红绿灯,如果遇到红灯我就可以歇一下;还有,今天身体有些不适,可以少跑一点,多走几步,实在不行还可以坐公车.虽然我每次都给自己找足了偷懒的希望,却每次都坚持跑到单位,并不感觉有多累.

最近几年我对人性有了一些与以往不同的看法,大多数情况下,人是不会主动偷懒的,而且很多情况下我们都不允许自己偷懒,把身体累的不行了,才能歇下来.因为不允许偷懒或是怕被人认为在偷懒,让我们的精神压力也很大,这又加重了身体负担.我现在经常允许自己有偷懒的希望,让身体感到还有偷懒这条出路,减轻一些精神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