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身的副作用

(2011-01-14 20:42:48) 下一个
提到健身,大家都认为是一件好事.不管什么事情,一旦过了头就会有副作用.我坚持健身有五六年了,得到很多益处,但也发现它带来一些副作用.

1.成瘾:每天早上起来我穿上跑鞋时的感觉估计象酒鬼抓到了酒瓶,烟枪点上了火,恋网的人摸到了鼠标.不管怎样,不同的成瘾表现不同,原理一样.我在跑步的时候体内有一种让人高兴的吗啡样物质释放让我心情舒畅,当我健身坚持了一段时间,朋友们的赞扬让我的心情更加舒畅.这就让我成瘾了.如果有一天不能健身,我会浑身不自在.

2.浪费粮食,原来我是吃半两饭的人,如今吃的饭菜是我先生和千金的总和.吃的虽然多,却不长肉,浪费粮食.吃的多还让胃很累,不仅胃累,还长粉刺.长粉刺我没大意见,可是粉刺消失的时候会留疤.

3.长腱子肉,练的长了,脂肪减少,肌肉就显现出来.对于男士来说是好事,对女士就成了副作用.你看别的姐妹一伸腿,秀出一派妩媚,我一伸腿,一块疙瘩肉.所以,每当年轻姑娘跟我讨论健身的时候,我就劝她们过了四十五,至少过了四十再说.要觉得结实比妩媚更重要的时候再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