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跑

(2010-11-21 18:23:25) 下一个
前有熊堵,后有积雪,这山是不能爬了.但是,我这身子已经闲不住了,要是不动一动,浑身骨头痛.虽然住的地方有室内健身房,我不太喜欢它里面的空气.温哥华的冬天不是太冷,室外的空气要好的多.我准备从这个星期开始,除了每天早上的一千多米外,周末再跑个长的.昨天原本想跑个10公里,结果早上起来发现地上已有几公分的积雪,有些地方雪水混合,跑起来比较难,担心我这老胳膊,老腿.勉强跑了八公里做罢.回到家里,再连续做了四十个俯卧撑,动一动上肢的筋骨,感觉好多了.

我发现,平地跑和爬坡用的肌肉不是一个地方,上坡的时候,小腿感觉用力多一些,平地的时候大腿感觉用力多一些.另外,平地的时候对心肺功能的锻炼不如上坡的时候强.平地跑一个小时,呼吸心跳虽然加快,但是还算平和.可是上坡跑几分钟,心跳呼吸就剧烈的加快.所以今天我跑了五公里以后,又在一小坡上跑了一下,好象有了正好的感觉.

前两天,我同事的小腰伤了(她比我年轻好些岁),这两天我LD的老腰也扭了.再有同事朋友们抱怨他们血脂高了,睡眠不好等等.我明白,我现在对健身的嗜好其实不是为了穿衣服好看,是为了让我活的自由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