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与年轻

(2010-11-14 20:45:20) 下一个
在社区做讲座的时候,姐妹们要我介绍保养经.
我其实看起来与年龄相符,并没有什么保养.不过因为经常健身,我四肢灵活,另外比较喜欢笑,笑的时候声音还响.让人感觉比较年轻.所以朋友们会说,你这把年纪能不化妆就出门,很不错了.我保持身体健康,心情开朗的方法是吃好,睡好,笑好,动好.

说吃,我不吃什么海参燕窝等山珍海味,不过注意补钙,纤维,维生素,还有铁.因为如今的城市生活,所吃的水果,蔬菜已经没有维生素了,运输储存时间太长.钙是万万不能缺的,没有它你就会腿疼,腰痛,失眠,甚至生理周期失调.铁对女性也是非常重要,缺的话,也会生理周期失调,脑缺血等等.

睡好,我是不能熬夜的,从小就不行,曾经为自己不能成为伟大的科学家痛苦过.现在到是为自己睡的着觉而高兴.
动好,我每天花一定的时间给自己健身,跑步,做操,爬山,肌肉不能废用.紧绷的肌肉,有弹性的步伐是年轻的标志.
笑好,我是没事也找事笑,同事朋友喜欢和我说话,因为我总能找到好笑的事情.让大家感到轻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