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奔五十---留住和留不住的

(2010-05-08 21:26:21) 下一个


不管怎么说,大多女人在五十岁左右因为生理原因,身体的内外都会有很大的变化。我正在为这个过程做生理和心理上的准备,一面积极锻炼身体。因为多个临床试验表明,锻炼是唯一安全也有一定效果的减轻更年症状的方法;另一方面,我经常向比我年纪大一些的姐姐们请教,看大家都经过了什么,有什么经验,做好心理准备。

昨天,与邻办公室的同事聊天,我认为她比我小很多,所以带着神秘跟她说,我在担心更年期。结果,她笑着告诉我,她已经经历过了。我大吃一惊,忙问她多大了,她居然有五十一了。她说很多人都看不出她的年龄。看她的面部皮肤还没有松弛,身材也没走样,我是又惊又喜,忙问她保养的秘诀。她说可能是因为她心态比较好,不过,她指给我看,下巴有些松弛,腰间也有了些赘肉。我们不是同一部门,但在同一楼里,她工作很积极,常加班,我也比较积极,所以楼道常剩我俩,交流比较多。她很热心,只要我有困难,她都热情相助。

到了一定年纪,有些东西是很难保持住,但是有些东西,象亲情,友情,热情还是能保留住的。另外,身体的器官--肌肉也能因为坚持锻炼而不萎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