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脸婆

(2010-04-30 21:10:12) 下一个


一日,朋友跟我说,她先生说她现在真是一个黄脸婆了。听这话这么熟悉,让我想起几年前的某日,一家三口正吃着我做的晚饭,我先生突然抬起头,看着我说:“你现在真是一个黄脸婆了”。我听了一震。心里不禁很难过,你说,这么多年的相汝以沫,原以为他眼里看见的是我那颗金子般的心,会视而不见我渐渐变黄的脸。

做人妻总是比较仁慈,虽然先生的啤酒肚渐长,我从来都没有当面提过,只是婉转地劝告他要注意血压,注意身体。可是他却是如此不忌讳地说出我的难堪变化。虽然,他说那话的时候多少带有一些无奈,可能还有一些心疼。可是,我该怎么办?是用我的黄脸与他的啤酒肚死拼到底,还是做点其他的什么来改善一下。黄脸不应该是老年的结果,有些人老了也活的精神抖擞,白发红颜。委屈归委屈,还是感谢先生敢于直言,触到我的痛处,让我有所思想,有所行动。于是,开始给自己一些时间,一些金钱。然后,过了一阵又一阵,先生一日忽然问“你开始化妆啦”?我不禁好笑,先生老眼昏花的,难道我上床也涂粉不成。

人总是要老的,希望能老的健康,如果努力去做是会有成效的。现在,偶尔,先生会问“今天很累吗?看脸色不太好。”。再也不提黄脸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