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妻子的尊严

(2010-04-15 21:17:57) 下一个

听朋友与先生为小事吵架,劝:小事化了,去认个错,一家人好好去享受这美丽的春光吧,别吵了。朋友正色:不能认错,有些事情要吵,否则没了尊严。又一日,与另一朋友谈及与先生相处,涉及闺房之事,朋友也正经:这些事情不能做,否则会让自己丈夫看不起,失去了尊严。

我不知道,做妻子吵架的样子会不会是让先生喜爱,在他们眼里是愤怒的天使,还是带刺的玫瑰。因而,通过吵架会赢得尊严。可惜,我不会吵架,年轻的时候也生气,却又说不出来,只有冷战。一次,几日不说话,先生打破沉默,曰“每天下班回家看你这幅寡妇脸”。后想,原来,我受伤的心灵在他眼里不是“梨花带雨”,也不是“受伤的玫瑰”那样让他怜爱,却是面目狰狞。看来,有生气的劲要用到其他地方。

我不知道自己外表出了问题,还是内在出了问题,自己在女朋友眼里很女人,其中一些总跟我开玩笑,说是要变男人将我娶回去;可我在男人面前又很男人,男性朋友们总把我当知己而不是红颜。所以我和男女朋友都可以无话不谈。在和男性朋友的交谈中,我明白,其实当丈夫并不会因为妻子在闺房里的行为而看不起她,只要在外面给他面子就好了。

所以,我不知道什么是做妻子的尊严,也不知道什么方法可以保持这个尊严。我满足的是,我先生很愿意把我领到他朋友们的面前,也从没有在他朋友或家人面前说过我不好,尊重我也尊重他自己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