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家小女人

(2010-03-19 20:18:51) 下一个


近来听到一些事情是以前没有遇到的,有两个认识的家庭出现了矛盾,女方都是八零后。无关外遇,只是男方的性趣不大,其中的一位小妹妹给丈夫做了规定,必须在多少天内交一次“公粮”;另一位小妹妹比较粗犷,说是“恨不能宰了他小子”。

这真是时代不同了,把我这种老古董吓一跳。看这些妹妹确实家境不错,在娘家受宠。在先生面前,她们也是高人一等。可惜的是,先生的小弟弟不听命令,也不执行命令。所以,妹妹们有些无计可施。我想想也是,这个世界终究是个男人的世界,女人不管多么能干,地位还是不平等。看看美国没有女总统;中国的中央政治局里也没有女常委;在家里,男人娶的是女人,不是老板或上司。我们女人嫁的是男人,是男人就有雄激素,就要当领导。否则,就没了雄性。我曾经认识一位聪明漂亮的女人,她告诉我当年她丈夫追求是因为她聪明漂亮。可惜,结婚没多久,两人就产生了矛盾,然后分手。女人在家里只有认命,做个小女人。如果觉得家里的男人不值得自己做小女人,就要找一个值得自己做的。食,色,性也,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不能凑合。

我是学生物的,比较注重人性的一面,如果说从道德的方面去解释,对我来说太复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