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青春,他的青春

(2010-03-16 20:49:18) 下一个


朋友与先生闹矛盾,想要分开又不甘心,恨恨地抱怨:我把从二十几岁到现在的人生中最美好的二十多年给了他,现在让他离开,对我真不公平。如果当时还在怀疑对方有新欢,更是气愤地认为:我不能这样便宜了他。

我想,我们这代还算幸运,很多人都是自由恋爱,年貌相当地走到了一起,如果你做女人的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给了他;那么他做男人的也把自己最有激情的年代耗在了你的身上。现在,到了四十多近五十的年纪,女人是隔日黄花,那男人也是青春不再。在那过去的二十几年里,如果你们曾经相亲相爱,互相享有了对方,那么感谢他用精力最旺盛的年月带给我们的快乐;如果,在在过去的二十几年里,你们互相折磨,那么谢天谢地,我们终于可以各自轻松了。

当然,按照中国的传统,男人依然会去找比自己年轻许多的女人,这也是我们女人感到不平衡的地方。为此,我常想一个问题,再过十几年,男人已经精疲力尽的时候,那些年轻女人因为从来就没有得到过精力充沛的男人,这时,她们那多余的精力要是都发泄在家里,那老男人和小女人如何协调地走下去。看我这人,总为古人担忧,到那个时代,自然会有新的解决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