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颜新战术

(2010-03-12 21:11:59) 下一个


我工作的小团体有两位年轻的美女,五官长的漂亮,金发飘飘,身材提拔,苗条而不失丰满。她们不仅长的漂亮,还非常聪明勤奋。和她们在一起工作不要说小男孩子们,连我都干活不累。其中一位看起来年轻一些,我一直以为她不过二十出头,没想到她居然要庆祝三十岁的生日了。我真的不能相信,她告诉我,所有见过她的人都不相信她的真实年纪。她有很好的遗传,她的妈妈和外公更是总比实际年龄看起来小二十岁左右。她又补充:也许是因为她的表情,因为她总是兴高采烈的样子,让人有年轻一些的错觉。她这么一说,我到是发现,她来我们这里近一年了,每次见面她都是快乐的表情,与大家相处非常融洽,是我们的开心宝贝。

过去两年里,为了挽留逝去的红颜,我可是花了不少银子和精力。光这脸就试用了好几种据说有神奇抚平皱纹的精华素,它们都很昂贵,那么几小滴就一二百刀,还要冷涂热敷在脸上折腾。用完那些东西褶子仍然会在大笑的时候于眼角处菊花般灿烂起来,那些若隐若现的细纹也会在劳累一天后跳出来。我怎么就相信了那些比我年轻,脸上褶比我还丰富的导购人员呢。为了留住黑发,吃了数年的芝麻粉,今年这鬓角还是礼貌地长出了白发三两根。

今年我痛定思痛,改变养颜策略:首先,常用兴高采烈的表情,让眉角眼梢带着笑;健身仍然是头等大事,身材要挺拔,腰腿要灵活,让人前面看笑容灿烂,后面看风摆扬柳;这张老脸当然也不能全然不顾,不然干巴巴的感觉也不舒服,用大把银子没必要,用太少银子心理不平衡,就用点过得去的,所以我锁定雅丝兰黛系列,她的晚间精华,眼霜和面霜。试用一个季度下来,与原来用那些昂贵精华没有大的区别,依然是大笑菊花灿烂,细纹似有似无;那几根招牌似的白发也随它们去了,让人能一眼看出我的年龄,不然以为我年纪不大,皱纹满多;今年我还在吃上下了很大工夫,西洋参,白菊花,红玫瑰,蜂蜜,牛奶(加点生长素),豆浆(来点雌激素),每天让肚子饱着,嘴里甜着,心情好着。

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在外打一份(养家)加半份(养心)工作;在家烧买汰做贤妻良母;还时不时去掺乎一下社区活动;正在尽最大努力挤出时间关心自己的外表。



常练练这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