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爱身体

(2010-01-11 21:16:42) 下一个


这几天被牙医折磨,因为我好几年来喜欢在喝开水的时候加蜂蜜柠檬,陶醉于它的清香,有时晚上睡前也喝上一些,渐渐地,牙根部位的釉质被腐蚀了。所以在吃东西的时候遇冷,遇酸会很难受。牙医决定,要给这些敏感的牙齿们补一层防护的东西。第一次,我不想用麻药,结果在接受治疗的时候,很不舒服。第二次,不呈英雄了,怪怪地接受麻醉,好多了,可是在牙医那里,总是不好过的时候。

随着年纪变大,我发现身上的零件越来越容易出麻烦。一些朋友也常跟我抱怨,说他们以前可以做的很多事情,现在做不了,如果坚持去做,身体和精神会很不舒服。于是对自己感到失望,并进行自责。我也曾经一度陷于这种状况,不知什么时候,我开始顺从我的身体,当我的身体不想做,或不能做的时候,无论自己的意识有多么想做,我还是放下来不做,等什么时候身体能够做了,再做,如果一直不能做,也就不做了。不仅不勉强我的身体,我还常常花时间来关照它。一天忙下来,觉得辛苦了,给自己泡一杯清香的玫瑰,菊花茶。这玫瑰,我只在一个店里,买他们装在玻璃罐里,价钱比较贵的那种,一打开包装就香气四溢。晚上睡前用热水好好泡个脚,然后用包装精美,香味宜人的护肤霜揉搽,心中感谢这双脚的辛劳。

每天早上,不管白天有多少要紧的事情在等待我,还是好好地享用早餐。晚上,能不熬夜就不熬夜。一部机器到了这个份上,不是也要修修补补,人也无法例外,不是?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在工作中有了一定的经验,在工作场所,不仅要完成自己的任务,还要指导年轻人,工作即使不超时,也是满负荷和的。身体总是很劳累,如果不关心自己的身体,也不能指望其他人来关心。身体出了问题,受难的还是自己。所以,在我雄心勃勃的时候,我能不能完成壮志,还得由我的身体说了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