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朋友鼓掌

(2009-11-01 19:33:51) 下一个


今年我很高兴,前不久刚有个好朋友通过答辩,拿到博士学位,走上了理想的工作岗位.这两天又有一位好朋友通过答辩,拿到了博士学位.

我与这位朋友所学专业相差很大,对她的研究基本不懂.有一次去她办公室,见她正在写方程,一连好几页写的满满的,居然只不过是分母,我当时那个景仰的心情无法用语言形容.我的朋友很年轻,她的为人与她的研究一样非常纯净.我虽然年长许多,却是很喜欢与她相处.在一起交流的时候非常轻松,非常向上.她答辩的时候,我虽然与她的专业不相关,还是非常高兴地去参和.在那里整整待了三小时.我的小朋友真是非常聪明,尽管我不懂那些专业词汇,但是她的表达深入浅出,层次分明,条理清楚,让我这个门外汉也多少明白她想做什么,在做什么,得到了什么.果然,她不仅从容地向教授们宣读了论文,也从容地回答了教授们长达两个半小时一个又一个问题的轰炸.最终,教授们不得不称赞她的论文和答辩水平是最好的百分之五以内的.我和其他听众一起为她鼓掌.

做朋友,我愿意在朋友倾诉的时候做听众;也愿意在朋友成功的时候为他们鼓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