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是日本人

(2009-09-16 20:48:05) 下一个

不知为什么,常有人误认我为日本人。以前被国人同胞误认,现在又被其他族裔的人误认。我常自审,却又想不出来为什么。不过我想自己一定在举止打扮上出了问题。日本人我接触的不算多,并不知道他们到底什么行为,打扮。以前与两位日本男士一起工作过一年多,印象中他们很刻板,每天穿衬衫加西裤来上班,头发梳的一丝不苟,很少开玩笑。年轻女士也有同事两个,表面上都很和善(没深交),不笑不开口,穿着打扮很有风格,每天不同样,看起来比较有钱。至于日本中老年妇女,我没有交往过,不知她们如何为人处事,如何穿衣打扮。

今天的新闻节目里采访两位日本裔女士,一位中年,一位老年。我赶紧凑近了细看,发现,我的发型很象那中年女士,我的穿着很象那老年女士。我心中总算明白了大家的误会,看来,我必须改改发型,并改改保守的穿着。以前,朋友们说我打扮太保守,我并不在意,可是现在,我不想总让人误以为是日本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