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老朋友

(2009-08-09 20:43:21) 下一个
今年真高兴,陆陆续续有数位多年,多十年未见面的老朋友来访,有因公顺道的,有因私顺道的,还有专门来看我们的。和老朋友谈起多年前的往事,原来我们也年轻过,也有那些精力过盛的日子。

以前,我也很高兴见到老朋友,可最近几年那个高兴劲不一样了,是一种无拘无束,从心里往外的高兴。以前和朋友相聚的时候,我不太说话,喜欢做听众。好象那时候,我的信息特别少,没什么可说的,觉得插不上话。现在虽然还是信息不多,却发现总有机会发言,而且很喜欢发言。以前,我比较自卑,以为自己所到之处交的那些朋友,一旦分开,他们就会很快把我忘了。而且认为,他们做我的朋友也是因为我特别勤快,愿意帮凶大家做事。比如,那时大家常常一起做饭吃,人人都喜欢吃,没有问题,很多人也喜欢露一手烹调技术,可是,喜欢洗碗收拾的人不多。而我喜欢洗东西,喜欢那流水滑过手心的感觉,如果我不能参加的话,大家就懒得聚餐,所以我比较受欢迎。

后来,又见老朋友的时候,大家对我的印象居然是:一个吃苦耐劳,性格大方,不娇气,好相处的女性;对我洗碗这些并没有了印象。哈哈,过去这么多年,我自己一直不知道,自己原来很可爱,人人都喜欢。最近这几年,我对自己有了信心,也对朋友有了信心。想着应该到处走走,也顺道或是专程地去看看散在各地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