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环境不符的穿着

(2009-07-07 20:41:00) 下一个


N10年没见的老朋友周末来访问我们,我和另一当地朋友非常高兴,自然要陪老朋友看看这个据说是世界上最适宜居住的城市。老朋友N10年没见,穿什么呢,要整齐干净,却又不能象上班那样穿白衬衣,黑西裤。开始翻衣橱,还好,上周末听朋友建议去给自己找一些有颜色的衣服穿,拿来五彩缤纷的衣服,在试衣间一件件比试,那些色彩亮丽的衣服很好看,可是我穿着怎么就感觉不对,在试衣间如果感觉都不对,那走出门去会更不舒服的。最后发现一件有白也有黑,不黑也不白的衣服,套上身,感觉对了(不过我还是很听话的,买了一个不是黑色的包)。正好这件衣服,没有正规的领子和袖子,与当天的天气也符合,下面穿了一条黑色的半短布裤子。脚上来了一双平时逛街常穿的皮鞋,跟不高,约两吋半,与朋友汇合。走在街上,看众多美女有不少穿的鞋跟比我的还高,感觉这一身也算和谐。

市区不大,一上午就逛够了。当地朋友提议去一小镇,看天上飞来的石头。等我们到了目的地,我才知道这是一个依山傍海的镇子,那块石头并不是朋友所说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海里漂来的(我对此也有怀疑)。这个小镇是本市人民夏日游泳和晒太阳浴的地方,所以,走在街上海边,老老少少的帅哥美女们都穿着浅颜色的热裤,和色彩亮丽的短上装,还有漂亮性感的泳衣,脚上是海滩上穿的拖鞋。我这一身黑不溜秋,好在本地夏天气温不那么高,否则在海滩的骄阳下,那黑裤子里的两条腿会有放在烤箱里的感觉。我只好挺起老腰,迈着模特步,扬起脸,向来来往往,投来惊异目光的帅哥美女们报以微笑,心中暗恨,有什么好看的,难道没见过比我更平常的人。

谁知困难还在后面,小镇修了一条栈桥从海滩伸向海里,好几百米长。人们都走到桥上,看小镇全貌,和远处的海境。我们当然也如此这般地走上桥。桥是用木板拼成的,缺德的是,那两块板间的缝隙正好是我鞋跟的宽度,刚走几步,我的鞋跟就陷进去了,拔鞋费劲不说,还有可能扭了脚。我不得不全神贯注地看着脚下,而且要象螃蟹那样侧着身子走。好不容易走了几十米,我那远道而来的朋友看我的困难,提议不去尽头了。我当时就把她当成了此生最好的知己。等我又象螃蟹那样挪回岸边,踩到地上,活动一下僵硬的身体。兄弟姐妹们,知道什么叫幸福吗,那一刻就是幸福!

从这次的经历,下回穿衣服的时候我一定要知道去哪里,再不能受这个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