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个真心爱你的人

(2009-06-26 21:45:55) 下一个


从昨天到现在,打开任何媒体都有与Michael Jackson相关的话题。一个与众不同的天才人物去了,我听到消息的时候,一点也不愿相信,震惊,无奈,什么感情都有。我的智商比较低,所以对什么都着不了迷,曾经FAN过葛优一小会儿,喜欢他那个光脑袋。我谈不上迷Michael Jackson,却一直关注着他的消息。

听新闻专题,讨论Michael Jackson,一个佳宾的话让我心中一震“她说,Michael Jackson被成千上万的人爱着,却没有一个真正爱他的人”。我想,她的话很有道理。成千上万的人把他当着明星,偶像来爱,却没有人把他当着一个人来爱。不管什么样的天才,也会有人的一面,需要有一个真心爱他一切的人,包括他的弱点。在他的崇拜者面前,明星或偶像是不敢流露自己常人的一面,自己的弱点。这种被爱是很累的。作为我们普通人,虽然有朋友的爱,家人的爱。但是,我们很多往往不能感到被无条件,真心的爱。父母的爱往往注满了期望,为了这期望我们不敢将内心深处的痛苦或害怕表现出来;爱人往往将我们当成了精神上的支柱,为了这个支柱,我们不敢表露内心深处的软弱。我们有家庭,有朋友,却一直在寻找那个知己,那个把我们当成一个普通人,接受我们的弱点,接受我们与众不同的想法,接受我们有时侯不切实际的疯狂,那个不会在我们软弱,疯狂的时候,用担忧地,惊恐的目光注视我们的人。

如果我们能接受一个事实,在家庭里,夫妻是伴侣,是互相支持,没有一个人会是另一个人的永久支柱。父母爱自己的孩子,爱他们的聪明也要爱他们不如人的地方。这种认同和平常心也许能让被爱的人感受到真正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