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知汤中菜,叶叶皆辛苦

(2009-06-21 13:24:31) 下一个


最近有点忙,两个园子都疏于管理,不好意思了。

两个多月前,我租了块地准备今年的有机蔬菜能自给自足,当天冒雨除草松土撒种。两个多月过去了,园子并没有我想象的那样长出我种下的东西。其中,我还每天去浇水,拔草。在一定的时间,也施了相当的有机肥。可是,很多种子撒进土里,一直也没冒芽,象黄豆,西兰花,胡萝卜。好不容易冒了芽的水萝卜,在我一天三盼中成长,已经看到花蕾了,扒出来一看,那根与我一样细细长长,全然没有萝卜的影子。只好让它们继续长成种子,然后收种子重新播种。第一天埋下的蒜,本打算长蒜头做腊八蒜用,结果我太贪,想着腊八蒜用地下部分,这地上部分为什么不先享用,于是,剪来青蒜邀朋友来分享我的收获。结果,再看那重新长出来的蒜苗,比我还瘦,干脆趴地上起不来了。看样子,今年这腊八蒜还得去买。

看撒种不容易出苗,咱就去买苗,买了西红柿,茄子,西葫芦,辣椒。西红柿和辣椒买来栽下不久,看见有花蕾,窃喜。两个月过去了,那花仍然羞羞答答含苞欲放。茄子则在进地的两个月内一直低首不语,委委曲曲的缩在那里,尽管我已经给了她地中最好的位置。不仅如此,前两天实在太忙,有两日未去看望我的这些宝贝,一棵茄子苗居然已经跑到隔壁地里去继续委屈。我今天早上看着她,心里很难受,就象一个不尽心的妈妈,一不小心,孩子被人拐走了。

不过,收获还是有的,菠菜种子有十分之一出了芽,一些早熟的开始结籽,有几棵晚熟的赶紧收回来配有机的鸡蛋,豆腐做了一个汤。自己的辛劳全在里面,一片菜叶都没丢。





看起来还是很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