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发型,练新招

(2009-05-17 18:46:43) 下一个


前几天有姐妹们说我外形太老,需要换发型,换装扮。我对外形近来很是注意,我发现穿衣打扮有三个重要功能:一是,自己高兴,生活有劲头;二是,周围的人高兴,工作和生活进行顺利;三么,出门办事不受歧视,这是一个无奈的大多数人用外表来判断人的世界。

先从头开始,为了看起来年轻,我日思昼想,为自己设计了一个前后都嫩的发型:前面将剪成我孩子小时候的娃娃型,后面要剪成我小学男同学的锅盖状。到了理发师那里,她一看我的头发长短,就要剪成时下流行的短穗。我赶紧声明,我与众不同,要剪成前面如何,后面如何。她听了,不以为然,说那样太短,象男的不好看,我表示,象男的也没关系,只要照我说的做。这是一个非常利索的发型师,没花几分钟就搞定,可是,我感觉她没照我的建议,要来镜子前后左右一看,果然还是与短穗差不多。我再次请求将后面弄短,她无奈地用推子加工。估计她不想让我顶着我要求的发型出门,那样会砸了她的招牌。这几天,开学术会议,发现,我前面看起来是标准的女书虫;后面好多了,是韩国教授,括弧(男)的标准发试。这里,我颇为好奇,那天,数位韩国教授(男)去我系交流,他们穿同样的深灰色西装,年长者为同样的粉色领带,年轻者为同样的淡绿色领带。我当时纳闷地想,莫非韩国的大学也有工会,发同样的装束?

通过这几天的进一步学习,让我明白,运动仍然是唯一安全有效的一个保持健康,延缓衰老的良方。做不到内外都嫩,也要争取外焦里嫩。听说平衡功能好坏与老年痴呆相关,我的平衡不好,事不宜迟,赶紧练习。从刚刚勉强单腿站立一两秒钟,到一星期下来可以维持近一分钟。效果明显,上来卖弄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