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瘾

(2009-04-02 20:47:17) 下一个

今年的冬天有点长,到了四月份居然还下雪。昨天早上象往常一样起来去跑步,刚出家门没几步,下起了冻雨,还很密,打在脸上有些痛。要是走在上班路上,顶风冒冰的,心里一定为奔波生活感到辛苦。而我这是成了瘾的早锻炼,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反而有一种享受。果然,对面又来了另一位不管风霜雨雪的。

我现在能够理解在寒风中哆嗦着抽烟的满足,这就是成瘾。不管是抽烟的成瘾,喝酒的爱好,上网的不管不顾,赌博的不能罢手,还有我这风雪中的奔跑。这都是因为这些行为让我们脑子里的一个结构兴奋了,这种兴奋让我们有成就感。这种成就感让我们上瘾。

可能每个人都有一些很上瘾的事。有些成瘾有副作用,回影响健康,或是影响生活。我很庆幸,我的成瘾对生活和工作没有什么大的坏处,只是风里雨里的让人看起来有点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