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龄这个东西

(2009-03-31 21:33:32) 下一个

年龄不仅是一个往上长的数字,还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到了一定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有相应的反映。俗话说有一个个坎。三十岁是一个坎,当时没有其它的感觉,只是觉得脚步变得稳重了。所以,从背影看一个人,可以从步伐来判断年龄范围。二十几岁的人,步伐是跳跃的,上下起伏的,不象到了年纪,左右摇晃。

四十岁也是一个坎,不过当时太忙,没体会。四十五岁是一个大坎。以前朋友的告诫我没相信。结果,刚迈过这个门坎的两周后,我的两鬓各长出两根白发,向我挑战。本来看着身边的人看书读报用一个放大镜就捧腹大笑。可好,一跨过四十五那道坎,发现自己读书就得去掉近视眼镜。

下一个坎是五十,朋友又开始告诫,不要再得意你那三十年没有增减一分的老腰,它很快会围上一圈面口袋。看看周围,我想这五十的坎过去,一定会有更多变化。我的额头一定会写满沉思;眼角会刻上智慧;眉间会淌着河流;脖子上会挂上年轮;下巴也不再是单调的一道弧线。

年龄这个东西,嘿嘿,厉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