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何处不相逢

(2009-03-22 14:45:11) 下一个

我学了一个狗皮膏似的专业,很便宜却又到处能贴一贴。所以常被人请去冒充专家。真正的专家太忙,不好请的。我这种半瓶醋一是喜欢晃,二是随叫随到。

几天前去一电台做访谈,没想到主持人与我同姓。我的姓氏是少数,很少碰到。不仅如此,我们的祖籍还很近。我们又都是女的,年纪差不多的妈妈。这些相同一下子就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让我对她有一见如故的感觉。访谈结束时,我很想叫她姐姐,结果没好意思。我一直想有一个姐姐,下次再见的时候,我要问问她要不要一个妹妹。

在茫茫人海中,我们往往很孤独,因为很多人好象与我们无关,也与我们不同。我们读不懂周围的人,周围的人也读不懂我们。常常我们会将心藏起来,免得受不必要的伤害。所以我们常常要确认对方是安全的。往往就错过了一个机会。记得刚来这个单位工作,需要一些安全训练,上课时与一妹妹同座。不知怎的,她对我一见如故。可我并不是一个很快与人变得很熟的人。所以下一次上课的时候,我没有去找她,没想到,课间休息的时候,她找到我。从此以后我们成了灵魂伴侣。

其实,人海中还是有许多人是与我们相同相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