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过年

(2009-02-05 18:34:22) 下一个

年前回家太匆忙,没有给朋友先拜个年,好在十五未过,仍在年内.祝朋友们牛年身体健康!

我已经N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忙中偷闲,啥事往后靠,回家过个年再说.话说上了飞机,满满的全是同胞,他们和我同样心情,回家过年.临座一帅哥也是.这一路的心情很好.到了北京正是万家炊烟时分,步出机场就嗅到那股小时候烧火做饭的柴火味,非常亲切.

今年世界上的金融危机对中国没有什么影响,大小商场商品非常丰富,人们喜气洋洋,尤其是北京,首次可以在全城放鞭炮.一到天黑,烟花炮竹此起彼伏,夜空中绚烂多彩,耳朵里炮声隆隆,鼻孔里火药味浓浓.据说有些人家为过年花了数万元钱放鞭炮.买的时候都用小货车去搬.年三十那晚,我躺在床上,兴高采烈地欣赏窗外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的烟花.记得小时候,鞭炮有响声,没有花,烟花有花没响声,现在响声和花都在一起.初二那天去一朋友家放鞭炮,那种小挂有数十米长,放起来很响,火光四射,我胆小,躲出很远.放的那烟火,据说是奥运会上放的,只是小一些.一个烟火的大小有两尺见方,一个人抱不动.那烟花放的又远又高,人须站在五十米以外观赏.

我的朋友们今年都干的比往年好,开起了合资企业生产的车.他们为中国能不受世界经济影响非常自豪.请我吃饭的档次也提高了,以前去的地方一顿数十元,今年是数百元,从大厅也移到了小间.让我感觉富裕的生活真好.更让我羡慕的是,朋友们单位有工会,这些工会不光收会费,还发东西.都是好东西,品种丰富.从睡衣到羊毛衫,男人的领带,女人的围巾;洗发精,洗衣液,护肤霜;大米,杂粮,鸡蛋,食用油.今年更是追赶健康的形势,发起了有机食品和进口的橄榄油.你想,整个单位的同事们走到一起,彼此闻到同样的发香,看见牙缝里塞着同样的小米,饭盒里带着同样大小的黄花鱼,穿着同样的衣着,多么有集体荣誉感.在家里,如果夫妻在同一单位工作,可以穿一样的睡衣,跟情侣装一样,多浪漫.这一切让我有了海归的念头,一个劲的与朋友们套近乎,让大家帮忙给我找份工作,不求薪水,只要有工会.

我天天锻炼,回家后先是在楼道里上上下下的乱蹦.后来又去爬了另一段野长城.可惜回国前太匆忙,忘了相机,不能与大家共享那美景.除了工会,这处处不同景的长城也总让我念念不忘,很想去那里租一间草棚住下,学学写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