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值几个钱?

(2009-02-19 18:47:56) 下一个

昨天终于咬咬牙将一双没怎么穿的鞋给扔了.当时因为喜欢这个牌子,有过它家的几双鞋,好穿加上减价就买了.试的时候感觉还不错,可是穿在脚上稍走一点路,有一条腿就会痛.一直没舍的扔.过段时间穿一穿,希望能适应了不再腿痛.前天上班再次穿了,腿又痛了.想想,我平时那么注意健康,花时间健身;花钱吃有机食品,认为健康无价.然而,在我的心底里,健康并不值多少钱,连那几十块钱都不值.

想起一件事总为某人的想不开而好笑.话说,近几年总有报道,用塑料产品装热的食物不安全,尤其用塑料制品装食物在微波炉里加热.我就买了玻璃的饭盒,让某人用于热饭.可是用了几次,某人就不愿用了,说是用的时候怕打碎了,怪心疼的.我好言相劝“你现在有钱了,哪怕一个星期打碎一个,也负担得起”.但某人坚持不用,还是怕打碎,接着用塑料碗.还有一件事,我有一个朋友,较胖,超出健康标准了.加上家族原因,有患糖尿病等的危险.她常常节食,数日只吃蔬菜.一日,我在她办公室,见她所喝咖啡是白多黑少的三合一,包装上的成份显示,高糖,高脂.我提醒她,这种咖啡对她的健康不利,别喝了.可是,那袋咖啡刚开不久,还剩不少,朋友就说,等我喝完这袋再说吧.

我们有时在不知不觉中把无价的健康换来了几块钱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