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病从口入---从水产品想到的

(2009-01-15 20:25:49) 下一个

听收音机讨论鱼类产品问题,知道选择海鲜和鱼类的时候要注意品种,产地,捕获方式,饲养方式.因为这种种因素会影响到整个海洋生态,鱼类生态以及我们食用者的健康.

象鱼产品,因为捕捉方式的不同,会影响到整个群种能否延续的问题.有些品种的鱼类因为所剩不多,应减少消费.现在因野生鱼类逐渐减少,有很多地方进行人工养殖.然而,养殖的方式不仅对野生群种及环境有很大的影响,也会因为养殖方式不当造成污染,如果食用会导致健康问题.比如,寄生虫,细菌,及重金属的污染.比如,在一些重工业区,尤其燃煤较多的地方,其水域汞含量很高,鱼类就不合适食用.主持人和嘉宾讨论时提到,有些亚洲人工饲养的水产品在捕获后需Bleach进行消毒,才能进入消费市场.他们提到一个网站(Google: Seachoice)提供有关鱼类产品的选择问题,主要从生态出发,但也从中看到一些与食用者健康相关的信息.

我表面上从不承认自己怕死,但潜意识却总是将我出卖.这一点从我非常认真地读商品标签可以看出.我买东西一定检查产地,成份,不完全根据标签来选择,但是做到心里有数.健康只有一个,相信年龄大一点的朋友都有体会,岁月不饶人,到了一定的年纪,稍微不注意,就会有某个身体零件出问题.这时候就不得不让医生们任意摆布,那个滋味可不好受.我最怕见医生了,在他们那里,自己显得特别无助.有好多时候,我们要是注意自己吃进去的是什么,可能会少受很多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