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粗心大意的妈妈

(2009-01-04 13:26:23) 下一个

最近看很多妈妈对儿女全心全意,仔仔细细地关心.感到惭愧.想自己一直粗心大意,只顾自己的所谓追求,赶紧来一点自我批评.

孩子生下来,我很注意她的吃穿,这是我头脑里的大事.一日三餐我很用心,穿的舒适,干净卫生也是我的着重点,所以孩子比较健康,省了我许多心思.至于孩子几岁开始说话,数数我不太关心,比起不生病这些都是小事.长大了去那里上学是大事,我要尽力给她创造条件.所以我要努力的住到好地方,好学区,至于她在学校里学的怎样,那是她的大事.我尽到自己的能力就安心了.现在孩子已经是大人了,至少从法律上.她已经没有什么大事是我的责任了.交朋友,结婚,成家那都是她的大事.

我现在的大事是好好健身,多交朋友.尽量不去骚扰她.另外我还在关心真正的大事,比如世界和平问题.看看现在的中东局势,多么让人担心,没有一个和平的环境,对孩子们的成长可是极大的不利.环境问题,看看这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多么让我为后代的健康操心.为了这些大事,我每天都很忙,经常没有时间和孩子讨论她的大事.我常常为此道歉,因为我不能象其他的妈妈那样关心她.新年到了,我是不是要改改这种态度,具体地关心一些事情. 那么,应该从哪件事着手呢,一直不关心,突然间关心起来,是不是让人怀疑我的动机,两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