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下要讨好的位置

(2008-12-28 15:33:02) 下一个

我上面有三个老板,意味着为三个人服务,不敢怠慢;下面有三个需要照顾的同事,如果换个人,就成了可以管三个人,找一下平衡.而我天生不会管人,就又成了为他们服务.为了将他们服务好,使问题到我这里为止,不上升到我的上级,我对他们自然也不能怠慢.所以在我这个位置是上下都要讨好.

我天性散漫,最怕条条框框,不喜欢别人管我,更不喜欢去管别人.连自己的孩子都是睁一眼,闭一眼地将究着带大的.曾有朋友对我如此放纵孩子表示非常的担心.从小到大,也就没有胜任过什么长.知道自己是一个将才,不是个帅才.可是有时候,不想做的事情也会落到自己头上.做点儿必需承担管理责任的事.在这种不得已的情况下,我唯一的本领就是依靠群众,相信群众.你还别说,我遇到的人都非常好,关心集体,任劳任怨,性格随和,自觉承担任务.偶尔也会有一些天才,虽不屑于做一些日常的琐事,却能够为集体奉献他人没有的才能.整个集体总是有向上和快乐的气氛,很少会出一些需要我上级来处理的事.所以,我虽然处在上下要讨好的位置,却也过得轻轻松松,高高兴兴.

我见过一些同事,处在我同样的位置时,非常认真地执行管理权力.他们懂得如何制定条例,分配任务.会监督,严格进行上传下达,有管理人员的样子,也长了一副管理人员的面相,让我这种自由散漫的一看就肃然起敬,生怕自己有做了什么不符合规矩的事.我觉得应该向他们学习,却又学不会.我这张脸也让人一看就无规无矩.只好安慰自己,反正我的任务就是帮助这个集体里的每个人发挥才能,让我的上级满意,用什么方法来实现,不是主要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