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程

(2008-12-26 12:00:44) 下一个

今天大家都休息,我也不需上班,外面又下起了大雪,只好待在家里.劳作惯了,闲不得,开始洗床单,被罩.洗到女儿的被罩不禁有所感慨.记得去年她离家上大学,家里就这么一个孩子,自然要制备一些新东西给她.买床上用品的时候,我看中那些粉色,鲜艳的东西,觉得喜庆,高兴.可女儿一声“No Pink!”.买回来一堆黑色,深蓝,我看着就抑郁.大家都知道,我这人的理论水平很高,很少为这些事情与孩子纠缠,随她去了.自己给自己买了粉色,以示平衡.

本来女儿学校与家就在同一个城市,不需要住校.孩子大了,想独立生活,我也觉得合情合理.虽然多花钱,却也是让她长大必须的过程.做为我来说,当然会孤独一些,跟前跟后近二十年,突然离开,总觉得少了一些东西.可我不可能陪伴孩子一生,还是早放她出去为好.为此,我结交了新朋友,学会了写博客.虽然少洗碗,少做饭,却在生活中添加了新内容,到也没有失落.孩子也学会了洗衣服,买食物,照顾自己的起居.

独立了一阵子,孩子尝到了独立的滋味,也腻了,就又想起我了.于是搬回了家.经过这个过程,我们彼此都学到了很多,虽然在一起住,却各自相对独立.互相之间也理解了许多.没想到的是,女儿居然开始喜欢粉色的床上用品了.敢情什么事情都有一个过程,如果我那时强迫她使用粉色的床上用品,不搬出去住,不仅没有可能,还会大家都生气,岂不是浪费了感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