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玫瑰与面包

(2008-11-30 14:20:32) 下一个

曾经是一个用最后一块面包换玫瑰的人.却嫁了一个用最后一朵玫瑰换面包的人.我不服气地扬言,如果有人示以玫瑰,我将跟随而去.谁知,某人看透了我的灵魂,坚信一个尚未解决温饱从山里走来的孩子,断然不会饿着肚子追求玫瑰,于是淡淡地看我一眼,告诉我“我相信你不会这么做”.

我这个人最受不得被人信任,为了这份信任,我果然为面包奔波了几十年.然而,这时不时心中有一丝不甘.工作后,刚有了小窝,置备了一床一桌,就想起了桌上的那瓶花.连花瓶也没有,用罐头瓶凑合,开始给自己买花.当时工资很低,于是每天只买一朵,结果一个月下来发现这每天一朵花竟然花去我工资的三分之一.无奈改成每周买一朵.现在,面包和玫瑰共有的梦想一直在折磨我,常常在买面包的时候会捎带一束花,玫瑰不敢买,太贵.所以总会在买面包的时候深情地多看几眼迷人的玫瑰.今天在买面包的时候发现玫瑰很便宜,居然可以为自己买一打.赶快拿起一打,再去买面包.

让我过上有面包又有玫瑰日子的玫瑰.祝大家冬日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