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不会的成熟

(2008-11-29 12:18:36) 下一个

不知道人为什么向往成熟,在自然界,东西成熟了就意味着要被收获了,就要被消耗了.人如果成熟了,那就意味着老了或是?

成熟是什么意思,我其实到现在也搞不清,只知道从小到大被人批评为不懂事,不稳重,不会说话.我不知道这些是不是意味着不成熟.天可怜见的,我长的不矮,基本上比较瘦,重心较高,当然无稳重可言.关于懂事的问题,世界上那么多的事情,我当然不能样样都懂.我懂的也许你不懂,你懂我可能不懂,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为什么要成熟才行.说话是不容易,什么是会说话,要是指奉承,我当然会,我敢保证是炎黄子孙都会说奉承话,只是看在什么人面前.我总是在上级面前懒得说,因为在他们面前说的人太多,他们也一定听烦了.多我的一句少我的一句没有什么差别.我在朋友中可是会说话的.记得当年住集体宿舍,同学在其他人那里得不到夸奖,就会来我面前找心理平衡.所以以前我在不重要的人面前很会说话.现在,我改了很多,我是想会说话的时候就好好说话,全凭当时的感觉,面对的人是否重要我都懒得去管.

眼看自己连学习的机会都要没了,还没明白什么是成熟,看来要学会成熟已不可能.算了算了,就当一个青涩的小桃,挂在树稍,与老桃树共存亡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