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松的早晨

(2008-09-20 12:12:24) 下一个

好久没有轻松的周末.今天早晨没事,又不习惯睡懒觉.早早起来去比平时多跑了一会儿.沿途还忍不住品尝了几个熟透了的黑莓.黑莓在水果店里卖的多半不好吃.它一定要熟透才行.你在摘的时候,用手轻轻一碰,它就能下来最好,否则总会带酸涩味.如果是熟透的,非常甜.

吃过我的健康早餐,去附近的银行取点钱,下午要出去花一花.尽管是周末,又是不远,仍然穿上我的标志服装,黑色风衣,西裤,有跟的鞋,外加一条白色丝巾.如果你在温哥华的大街小巷,遇见一位亚裔的中年妇女,一身黑,加一条白色丝巾,总带着一脸傻笑,那多半是我.走在熟悉的路上,看到一些平时由于匆忙而没有注意到的东西.比如那路边的小灌木长出了黑色的果子,摘下一个进行一番研究,没敢往嘴里放.还有一种树上结的的果子看起来象杨梅,用手摸了摸发现与杨梅的感觉相差甚远,很失望.路经一片有些红叶的枫树,闻到了枫叶糖浆的味道.途径一片菜地,看见挂满架上的扁豆,真想帮主人收获一些.园门口的葡萄还是青的,等一等到一个月黑风清的夜晚可以来作案.园外的苹果和无花果挂满枝头,估计是用来观赏的.走到一排宿舍房前,看有一户门前放了几个花盆,种着小葱和青蒜,顿时来了灵感,我要买几个花盆,种上有机的蒜,一头蒜至少有八瓣,那可以长成八头蒜.吃了蒜苗,可以将那八头蒜扩种,一年下来我得收获多少有机蒜哪!

这一想就赶紧回家,下午去买花盆,花土加有机蒜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