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脑子缩水

(2008-09-09 20:48:29) 下一个

最近有点忙,感到脑字不够用.为了完成老板的任务,周五晚上到十点才回家.为了混学位的文章也是改了又改.孩子开学了,想起做母亲的责任,早上起来做早饭.结果,煎三只松饼用了两个煎锅;Omelet也被做成火腿炒鸡蛋.看来我的脑子严重缩水,变小了.

脑子小是我一个聪明朋友的口语,意思是笨.想起来我其实脑子一直很小,只是一直不愿承认.从记事开始,就记得父母反复告诉我这个事实,他们日日天天地说:你很笨,没你弟弟聪明.我很不服气,为了证明他们判断错误,放弃了童年,没了少年,青年好象没见过.一直在读书,做家务.后来与先生结婚了,很得意一番,以为我不笨,否则怎会有人娶我.不久才知道,我还是笨,因为我先生也不断地提醒:你怎么可以这么笨,真为你的生活能力担心.我还是不服气,抗着孩子又拿了两个学位.可是,事实证明,无论我如何努力,也没能让我的脑子长大.我的导师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你不聪明,只是勤奋而已.

我,我还是不服气.看来人有两件事不容易承认,一是承认他人比自己聪明;二是承认自己笨.我在近年已经容易承认别人比自己聪明了,常常会真心真意地称赞别人聪明.承认自己笨还是难点.不过这几天,我在深刻反省自己,如果再不承认自己笨,连承认的机会都没有了.马上就该老年痴呆,都不会承认了.承认笨也没什么不好,脑子小可以少操心.少承担义务和责任.下辈子,决不用一生的辛苦来证明自己脑子不小.太不值得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