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保养经

(2008-08-09 13:42:08) 下一个

近年来,朋友们见面总是称赞我的头发光泽好,脸色红润,脸皮紧(我其实不懂什么是脸皮紧,希望与脸皮厚无关).然后就问我吃什么用什么.

我是一个假惺惺的环保和动物保护主义者,因为我为了活着要吃植物,也不是素食者,但是我不用那些名贵的保养品,如燕窝,冬虫夏草,鱼翅,发菜,至今也无一样羊绒制品和皮衣.再说,不管吃什么东西,进了胃就变成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只有这样才能被人体吸收.所以,在吃上面,我注重饮食平衡,另外添加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些朋友不喜欢添加维生素和矿物质,认为药补不如食补.这个观点不错.问题是,在如今的都市生活里,我们吃的东西经过储藏,运输,维生素也所剩无几.如果你可以在自家院中吃到新鲜的,就不用担心了.有些人吸收好也行,如果象我这样出来的比进去的多,只能添加.

矿物质里的钙到了一定的年龄需要补充(我有一篇关于钙的博文),否则流失多于吸收,会影响健康.钙不仅对骨头有影响,还影响女性周期,这恐怕会影响女性的容颜.钙还影响睡眠,高血压等等.所以钙片我是每天要吃的,而且不用普通的碳酸钙,用容易吸收的桔橼酸钙.还有铁,维生素A,B,C,E.我年轻的时候脸皮比较细嫩,但身上皮肤比较干燥,结婚后我先生大呼上当(这就是只看表面现象要付出的代价).后来知道那是维生素A不足,经过补充,现在虽然老了,皮肤可好多了.十几年前,眼角干燥,医生诊断为维生素B缺乏;也是十几年前,女性周期不好,医生又诊断为维生素E缺乏;有段时间耳鸣眼花以为得了美呢尔氏综合症,结果是中重度贫血,自然发现缺铁严重.

还有,以前在国内不太注重牙齿保健.不洗牙,结果三天两头牙龈肿痛然后波及咽喉.现在定期清洗,又听话,好好刷牙,用牙线,几乎没有牙痛.另外,如果我感觉太累,常常会吃一点维生素C糖片,缓解一下机体的压力.不好意思,所以我的朋友跟我开玩笑说,别人是人造美女,你是药造美女.管他人造,药造,只要浑身骨头不痛不痒,能吃能睡就好.

今天有一朋友来,她喜欢粽子.这个朋友非常聪明能干,也很开朗,与她交谈相当于补充精神维生素.下面给大家送上今天包的粽子.我的粽子无他,就是紧,一口一排牙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