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轻地问一声“姐妹们,你们在家表扬丈夫吗”?

(2008-07-05 12:11:27) 下一个

我发现,女朋友们在一起,如果讨论丈夫,总是发掘丈夫们的坏处,并且这些丈夫一个比一个恶劣.然后得出一个结论,男人都一样.然而,如果让谁放弃自己的丈夫,那是万万不可能的.我常常疑惑,我们这些善良的姐妹,为什么这么能够忍受这些坏男人的坏习惯.或者是我们都非常谦虚,不好意思在外人面前表扬我们的先生.那么,姐妹们,你们在家表扬先生吗?

都说女人好虚荣,喜欢听好话,男人何尝不是!男人天生要面子,在我看来更喜欢听好话.男人在外面需要成就感,成就意味着更多的表扬和钦佩.在家里,他们中的很多人忘了角色的转化,也端着在职场上的架子,希望有成就感,希望妻子孩子钦佩和表扬他们.而且男人毕竟是男人,他们不仅需要事业上的成就,还需要做男人的成就,这要做女人的来成全.如果,我们不时时给他们带顶高帽子,他们可能会觉得得不到欣赏.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或数个红颜知己经常表扬或钦佩他们,这会使他们做男人的成就得到大大承认.

不过在家在外表扬不表扬先生是一个问题,不表扬自然使他们做男人的部分得不到成就感,如果表扬,是否让他们太得意,太骄傲,把他们给惯坏了,从而不知天高地厚,这是我的很多女朋友担心的问题.我是一个两面派,在女朋友面前,先生的背后是照常例数先生的劣迹,如呼噜打的太响;喝酒喝的太多.在我先生面前,我却会说他的呼噜是我的催眠曲,曾经还无限崇拜他的酒量(现在也当面警告不可多喝),最肉麻的是我常常告诉他,这个世界上他是最好的男人.当然结果正如我的女朋友们所担心的,我先生真的认为这个世界上他是最好的男人,从不怕我会离他而去.更有甚者,我先生坚信如果没有他,我将很难生存,全然不顾我文武双全,他出门的日子我过的更好的事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