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想好想优雅地老着

(2008-06-08 17:53:40) 下一个

好象就是昨天,我还是一个不屑于装嫩的女孩,今天已经是一个与装嫩无关的半老太太.每天早晨起来地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脸上是否又多了几条皱纹,头上是否又添了白发.对于是否能够多挣钱,职位能否升迁已经没有兴趣,只关心那里可以找到一个方子,让我不再增添皱纹和白发.一想到很快很快,可能就会在明天,我就成了一个满脸皱纹,一头白发,弯腰驼背的老太太,一股悲哀从心中升起.

 

岁月无情,当我们不在意衰老的时候,时间悄悄地从指间滑落,等我们想珍惜青春的时光时,发现它已经从我们身边溜走.这是没有人能够抵抗的自然规律,我自己当然也无法例外.整天忧心忡忡地害怕变老,不仅没法减少皱纹与白发,还可能累坏了心情,如果心也累老了,那是真得老了.外表老了,有一颗童心,还会有人喜欢,如果心老了,连自己也会不喜欢自己.想起我的一个朋友,人过七十仍对音乐,写作有兴趣.每次在她家见到她时,她总是上面一件衬衣,下着一条直筒裤,腰间束着一条皮带,腰杆笔直.我们也总能从时事到艺术无话不谈.那一种优雅,那一种教养不是我这个年轻许多的人所能及的.还有一次在超市里,与一个衣着整洁大方,身形挺直的老太太,讨论护肤产品.我一点也没有意识到她已经是八十多了.

 

看来老了并不那么可怕,只是需要从心到外表地照顾自己.虽然我已经不能随心所欲地穿衣打扮,要顾及其他人的感情.比如,每次我想穿数年前的衣服,我先生在一旁总要提醒,”注意你的身份”. “身份,什么身份”?对了,我的身份是老头子的老婆子,我让人笑话就算了,不能让老婆子的老头子也跟着被人笑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