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对皮肤护理的保守或错误观念

(2008-06-14 18:46:22) 下一个

前几天在这里发了一个帖子,得到时尚妹妹们的鼓励,并有很多好建议.我想我会采纳一些建议,有些建议我很难做到,虽然我知道这些建议会让我更有朝气,只是我对皮肤和头发护理有一些相当保守的观念,也许是一些错误的观念.

从头开始
关于发型,我很喜欢长发,喜欢那种飘逸.可是我也明白人老了留长发很难有那种飘逸,加上先生的极力反对,于两年前剪去了齐腰的长发,心痛了好久.现在的发型很难打理,一个月须剪一次,否则就没型了.这阵子忙,它就失去了原型.我只在很年轻的时候烫过一次发,觉得对头发损伤很大,就再也不烫了.染发我也不愿意,怕化学物质对头发和整个身体有害.现在我洗头都要用有机的不含一些公认有害物质的洗发水,从不用护发素.觉得头发看起来还算健康.

我决定接受妹妹们的建议,去看看有什么眼镜让我更有生气.隐形不想选择,到了这个年纪.看远要眼镜,看近又不能要眼镜.隐形不方便,再说有框的眼镜还多少遮掉点皱纹.

我没有化过装,除了有一支口红和一支眉笔(免费送的)外没有其他任何东西.原因是怕化装品伤害皮肤,最近正想将口红换成有机产品,也在寻找有机的粉饼.在四十岁以前,我连脸霜都没用过,一直是宝贝霜.也是觉得那些化学物质有害无益.这一切错误观念要归功于我的药理学老师.那时珍珠霜刚刚时髦,他告诉我们,珍珠霜里因为有了激素才会使皮肤细嫩.从此以后,我决不用任何使皮肤细嫩的护肤产品.后来做生物研究,发现很多很多化学物质都会杀死细胞,就更不敢随便用化装或护肤品了.四十以后,想想已经活了大半辈子,死马当活马医,开始选用一些脸霜和眼霜.化装还是不能接受.我也从未用过面膜,但常常贴黄瓜片,苹果片,土豆片.另外,我注意健身和饮食,脸色不错,没有黄脸婆的效果,暂时还没有有碍市容.

我虽然觉得现在自己和同龄人相比,皮肤还没有太差,发质也好一些,也许再过若干年,我这没有用护肤产品保养的脸就会比同龄人差很多(很多人都这么说的).不过后悔也没有用,只有继续保持整个身体从内到外的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