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I love you, but I love me more!

(2008-06-13 19:53:04) 下一个
冲着时装展的效果去看了电影“Sex and the City”, 结果其中一个女主角的一句话“I love you, but I love me more 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回到家里,取消了一次义工活动,(这是我半年来坚持每周半天从未无故迟到取消过的)推迟了见一个新客户的时间.与朋友相约去看退潮的海,赤着脚在海滩上散步,并与朋友一起捉象拔蚌.那几个小时过得好开心,感到这段时间工作学习过忙带来的疲劳全消失了.

我们有时候为了照顾所爱的人,全然不顾自己,弄得自己好累,却不能给自己一些时间,让自己休整身心.如果我们不能爱自己,将自己累坏了,也就不能去爱他人了.对我们来说,自己是我们的整个世界,如果自己没了,这个世界也没了.爱自己也是为了更好地爱他人.有些知道这个道理的人,却不敢这么做,怕被人说成自私;有些人不知道这个道理,会觉得生活很辛苦.只有真正明白这个道理也落实到行动上,才会让自己和他人都过得幸福而轻松.

我现在做的事情是帮助生活中遇到困难的人,如果我自己很疲劳,情绪不佳,必然会从我的言谈话语和情绪上反应出来,这样一来不仅不能帮助他人还有可能给他们带来伤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