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去的味道—吃一种观念

(2008-05-25 10:29:18) 下一个

这个周末难得空闲,冲到一个卖有机食品的社区杂货店买来两大袋有机食品—“过去的味道”.并约来一个好友分享.我这个好友不简单,不仅对我将所有家当装在肚皮里的行为不嘲笑,还准备盲从.为增强她盲从的信心,我特地准备了这次的有机晚餐.

 

先从水果开始:有机西瓜,草莓,西红柿;干果,有机的枣,Cranberry;点心:有机土豆片,有机巧克力动物饼干;饮料有有机柠檬加有机蜂蜜泡的有机茉莉花茶;蔬菜是有机花生米,有机上海青菜,有机小萝卜,有机蒜,白糖加有机醋拌的有机黄瓜,野生三文鱼,有机火鸡肉的Sausage(我不喜欢吃肉,为孩子准备的);主食为有机香米饭,有机全麦面包.最后喝了有机绿豆熬的汤.饭后观赏了我种在花盆里的有机西红柿苗,检查了我用的有机护发护肤产品. 因为容量有限,还有有机芹菜,菠菜,胡罗卜,有机虾,走地鸡蛋及有机面粉包的饺子没有品尝.

 

我还趁机给好朋友推荐了我用的家常洗涤用品,自然友好的洗碗剂,洗衣剂,肥皂.除了这些,我还提倡使用和食用当地产品,因为可以减少储藏及运输对环境的影响,对能源的消耗.有一些朋友对我的做法感到好笑,因为他们不相信有机食品对人会有什么好处,不值得去花这个钱.我想我在食用和使用一个观念,我们大地母亲已经被化肥,农药及各种有毒化学物质折磨的伤痕累累.这些效应会影响很久很久,即使我们现在全部行动起来,停止使用所有有毒物质,那些残留也会慢性谋杀多少代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