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乐是一种选择

(2008-04-05 21:36:43) 下一个

我认识很多从中国来的妈妈,一个人带孩子在北美生活.其中有些人幸运一些,国内的丈夫在经济上给予一定的支持,也会经常过来看看.有些人没那么幸运,经济上没有支持,情感和体力上也没有支持.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妈妈不很快乐,为什么,原因会有很多.有一个主要原因,恐怕她们觉得自己没有快乐的权力.

 

快乐是一个人的权力,也是一个人的选择.我的一个女朋友,也是一个人带孩子奋斗,丈夫在国内并非因为赚大钱,而是因为人文环境.喜欢与朋友喝酒聊天的日子.加上外语障碍.所以,既不能给予经济上的支持,也不能过来给予体力上的支持.我的朋友也曾盼望得到丈夫经济或体力上的支持,为此失望和伤心过.我也曾为她担心.几年过去,当我再次见到她,我为她活的如此精彩感到惊讶.首先,从外貌上,她比几年前漂亮,健康.与她交谈时,听不到对生活的抱怨.她的生活很充实,工作之余重回学校,并参与社会活动,常被社区邀请做专业讲座.朋友们说,见到她象见到阳光一样,总给人高兴的情绪.她笑着说难道,你们希望见到一个象祥林嫂一样整天抱怨自己生活的我吗?”.

 

快乐是一种选择,生活总是充满艰辛,面对艰辛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有人快快乐乐地去经历,有人默默地忍受,有人哭天抢地地抱怨.不管你怎么做,记住,没有他人会在乎.关心你的人,会为你悲伤或高兴;不关心你的人,他们无所为你做什么,不喜欢你的人,你做什么,他们的议论都不会让你高兴.你为谁活着,为自己,为关心你的人活着,你快乐了,关心和需要你的人也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