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拥有一份心情

(2008-04-29 20:38:39) 下一个

我经常带着像机上班,在上班路上看见闲花野草,雪月云彩会照下来,如果好看,会与一些朋友分享.今天是一个好天气,单位门口杜鹃花开得正旺,拍了几张.同事说我真有时间,也有同事说我有心情.我想她说对了,拥有一份心情最重要,也最不容易.

 

正是有了一份心情,每天早上在看似枯燥的跑步时(一网友说我连如此枯燥的跑步都能坚持)可以听见不同的鸟儿在叫,不同的野花在开,闻到不同的早晨的气味.还看见早春第一片绿叶,初冬第一片雪花,夏天无穷变化的云.

 

记得在乡镇卫生所工作的时候,住在一间阴暗潮湿的土房中,喝着由半盆泥浆沉淀下来的水.我却会将初春嫩绿的柳芽折回,放在药瓶中.同事们觉得我真是过分浪漫.在这份心情中,我每天背一首唐诗,一首宋词,十个日文单词,十个英文单词.享受生活享受美是不能等待,因为现在的一切都会是将来的回忆.

 

我知道生活中有许多烦恼,我们也很忙.可是要等到我们没有烦恼,不忙了,我们也到人生的目的地了.我们每天或是每星期给自己五分钟的心情,你恐怕会发现生活中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事情,也让自己有一种能控制自己人生的感觉.正如,今天一位同事见面时说的:”今天是一个好日子,天天都是好日子,有些天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