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知足常乐

(2008-04-12 08:54:08) 下一个

 

昨晚去和朋友泡吧,喝了点儿红葡萄酒(一朋友是研究红葡萄酒中一个抗衰老活性蛋白质的,呈诉其种种好处,所以我有机会会尝一点),回到家连发帖的能力都没有了.

 

趁着酒劲,我又大谈快乐是一种选择.朋友说,你学心理学的,所以这么说,有这么多烦心的事如何能快乐.我问道我有一间屋子可以遮风避雨,有足够的食物填饱肚子,还有衣服可以御寒,我还要什么?”.我选择活, 在不做有违法律和道德的情况下选择快乐地活.人们不快乐,是因为想要的东西太多,或者是不朝着目标努力.想要的东西太多当然不是坏事,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只是想要的东西是需要付出努力的,如果你努力,会在奋斗中前进,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不快乐.

 

这个世界的资源是有限的,好些东西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总有人会得不到想要的东西,尽管你非常努力,那怎么办?这个时候,不管是酸葡萄心理,还是阿Q精神都是积极的心态知足常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