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瘦子与胖子

(2008-03-07 18:31:37) 下一个
几年来我有一个习惯,每天早上起来,必须出去跑一跑,风雪无阻.否则感觉一天不能开始.好听点夸我有个好习惯,不好听点,有点儿强迫症.

也常常碰到与我有类似爱好的人,观察发现,单独也好,三五成群也好,这些经常跑步的人都是体型健美的人.于是,我有了一个想不明白的问题:到底是健美的人爱运动,还是运动才使人健美.答案好象很清楚,是运动让人健美.其实不一定,我一直没有太胖,最重时也就一百三十磅左右.是一个坐不住的人,除了睡着了,总要找事做.很难坐在那里看一部电视连续剧,就是感兴趣,也要一边看一边做点家务活.我先生总说,你息一会儿吧.所以,我想,运动恐怕也有基因决定的成分.瘦子天生喜好运动,胖子天生喜好静.

有些肥胖的人,节食,运动,甚至要做胃缩小手术.去年有科学发现,肥胖患者百分之六十的人体内有一种共同的病毒,是否该种病毒是致胖原因,需要进一步研究.在我跑步时,很少见中国人或亚洲人跑步,可见中年以上的人走路.可能因为我们中国人很少有非常胖的,大多体型优美, 已经不需要锻炼.不过,

我还是建议大家,有时间出去跑一跑,不关胖瘦问题.我的体会是,现在腿部肌肉有力多了,穿高跟鞋不觉得累.走路姿势灵活一些.不知大家有没有观察到,中老年人如果动作灵活一些,会显得年轻.另外教姐妹们一个小窍门,每天收腹二十次,每次收腹三十秒,如果能坚持,会养成收腹的习惯.如果,已到中年,穿衬衣比穿T桖看起来肚子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