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的回报

(2008-03-30 09:41:29) 下一个

女儿的屋内又传出歌声,这是她一边做作业,一边哼唱我听不懂的歌.以前并不在意这些,现在很感动.我发现我唯一需要孩子给予我的回报就是她的快乐.

 

女儿在北京接受了完整而高水平的小学教育.她那时已经会在一分钟之内口算出二十题四则运算.每天早上七点去学校,晚上五点回家, 晚上要写几百个漂亮的字. 会写很好的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的作文.周末还有参加过奥林匹克数学训练,默写整本书的生字,写周记.只是没有听到她唱歌.我们一家人都很严肃,在女儿睡觉前不看电视.周末一左一右陪女儿写作业,纠正写字姿势.我是一个在家呆不住的人,喜欢户外活动,真是觉得比女儿还辛苦.

 

到了北美,不用陪着练口算,也不用报生字让她听写.当然,口算的速度可能降了,虽然比班级其他同学快.她还以此为课题,参加了科学竞赛,在地区得了三等奖.我可以在周末进行户外活动了,也可以听到女儿的歌声了.她还自己写一些非常优美的曲子在音乐课上演奏,得到同学和老师的喜爱.我是一个自私而心软的妈妈,为了自己的轻松,女儿的快乐,就这样放弃了女儿接受中国完整而高水平的中学教育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