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双让我不能说”不”的眼睛

(2008-03-18 21:06:26) 下一个

我在加拿大精神健康协会做义工,与一个协会的成员组成一对一的小组.我们每周花半天时间在一起.活动有两人决定.我最近有点忙,加上周末有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从远道来访,很想停一次活动.可是,看着那双每次恋恋不舍与我道别的眼睛,我始终没能说出我的托词.只好跟老朋友解释,少陪了他们.在此,再一次地表示抱歉.

 

前两天看记录文献报道,在温哥华,有一些志愿者与街上的流浪者结成一对一的小组,帮助流浪者戒毒,接受可能训练,重新走向生活.其中有一个年轻的律师帮助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流浪者.在帮助过程中困难重重,因为有毒品问题的人是很难控制自己的.但是他们坚信每一个人都能贡献力量来改变这个社会.他们已经开展了七年这种一对一的帮助,有新的志愿者不断地加进来.

 

我常常这么想,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很有能力,他们不仅能很好地照顾自己,还可以照顾他人;另一种人可以把自己照顾好;还有一种人需要他人的照顾.如果我们出去走一走会发现,我们周围有许多人需要照顾.有些是先天的能力不足,如各种发育障碍;有的人是后天的能力不足,如染上毒品,出了事故,自然衰老.每次我看见年轻人扶一把老人,我都很感动.想象着有那么一天,我老了,也需要扶一把.也需要有人每个星期陪我一个半天.我也会留给人一双不能说不的眼睛.如果我们每个人,在能给出一点爱的时候,给出一点,象那首歌里唱的,这个世界会更加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