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啊Q一生

(2008-02-29 20:45:08) 下一个

上大学时有一个绰号爱争论”.现在想起来都不能明白,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绰号.

 

那时的我,遇到和同学争论一个问题,一定要掘地三尺,找到正确答案,然后让人知道,我是正确的.认为自己很有面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渐渐地改了这个性格.为了自己的面子让他人没面子的时候多了,自己也未必得到多少好处.有些事情的对错并不那么重要,自己知道就很好了.世界上的事情有很多,我也不知道所有的对错,况且,很多事情只是观点不同,非对错.有什么掘地三尺的必要.

 

后来变得越发糊涂,该问的事问,不该问的事不问.以至于,我对先生的收入一直都不清楚,连我婆婆都责怪你怎么能这都不管”.不过,我清楚我的任务:做饭,洗衣,管孩子;我的工资要买菜,买饭,买衣服,加上孩子的学习费用.我先生的收入要买大件物品,,,电视.他的任务是开车,看电视和睡房子.我一直努力将我的收支管平衡了,如有节余,大家可以吃好一些,穿好一些.家里的大件我从不操心,挺好的.我先生从不隐瞒他的收入,总要告诉我,可是我从记不清楚,知道他也能收支平衡,不需要我操心,就很高兴.在工作中,份内份外,只要需要,我都不抱怨.总认为,集体好了,我也能有一份工作来养家糊口,至少也能有一份好的推荐信.

 

当然,我有时太糊涂,将吃亏当占便宜.事后,自己想起来也好笑.我的好心朋友们也常为我忧心,觉得我这样活在雾里,或是活在半空里,将来面对现实恐怕很难过.我也知道朋友们的担心不是多余的,只是,车到山前必有路,我现在只有活在雾里的能力,将来到了地上,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