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异性间的友谊

(2008-02-14 22:06:01) 下一个
有些人不相信异性间有纯粹的友谊,如果两个异性有共同的语言,经常交流思想,会引起周围人的猜测.如果两人已有家庭,问题就麻烦了.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异性之间不能象同性之间一样做纯粹的朋友.因为我交朋友的时候,是为了和朋友对某些问题进行深刻的探讨.这种时候性别是不存在的.我相信很多人会和我一样,更珍惜一个能引起共鸣的朋友,而不希望为了某些行为失去一个可以交流深层思想的朋友.

我很高兴,在我的朋友中有能够讨论任何话题的异性朋友.当我生活中遇到困难,与他们的讨论,使我从女性的局限性中跳出来看问题.我的兴趣广泛,喜欢讨论的话题也多,每遇到一个能让我对一个话题有更深理解的人,我会非常高兴.不论对方是男是女,我希望坦白地,尖锐地与之交流,那是一种享受.

从年轻时候起,我与异性相处就比较轻松.喜欢那些对我提建设性意见的朋友,不喜欢只说好听话的异性朋友.并不觉得异性朋友与同性朋友有区别.我还有一个脾气,从不传话,朋友的故事到我这里就结束.即使两个人是死对头,都能信任我.这可能也是男性女性都把我当朋友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